夏天就要到了,除了和妝容衣著要換季,髮色當然也要跟著趨勢走,才有夏日的感覺嘛~只是,如果到沙龍染一次頭髮至少都要花千元以上,這樣全年整理下來累積的可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所以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在家自己DIY變換髮色!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染髮劑品牌,當然,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使用過它啦~!但至從前一次將全頭染黑後,已經有段時間沒有染髮了,說真的頂著黑髮這麼久,真的讓我開始感到有些厭倦了,想要在這個夏天讓髮色在視覺呈現上能夠輕盈一點,不要再烏漆嘛黑死氣沉沉了~

一雙大大的眼睛超可愛的~我想不少人對於Fresh Light 富麗絲的品牌專屬代言人「小布娃娃」不感覺陌生吧!也就是造型一直走在時尚尖端的百變萌娃小布啦~她在世界各地可是擁有不少忠實粉絲呢!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是日本進口品牌,所以原裝外盒是日文包裝的噢!那它的新乳霜配方含有8種氨基酸滋潤成分&葡萄籽油,所以在染髮的同時也能均勻滋潤髮絲,使染髮後的髮質也能富有光澤感、顯色度也更加持久唷!

中文標籤詳細的將全部成份標示在上面,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是由日本授權製造的,製造日期清晰印製在標示上面。

盒頂上有參考髮色展示,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市售的顏色真的有很多種,我選擇的色系是Mirror Ash 銀雪灰唷!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 讓你走在時尚潮流尖端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的顏色真的很多很多可以選擇唷!!以前每次我到藥妝店都會看了好久好久,因為每一種顏色實在都好美看了都很想嘗試呢!!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屬於彩色染劑,它主要不是用來蓋白髮的。在包裝外盒上有深、淺髮色使用後的示意圖,當然,如果原本的髮色越淺的越容易上色。實際上染後所呈現的顏色,還是會與自身髮質與髮色條件因而有所不同,而且操作環境與過去染過的藥劑成份,也都有可能對未來上色效果有影響。

打開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裡面主要的產品配套有第1劑(膏狀) 40g、第2劑(液狀) 80ml,專用便利式梳型瓶蓋和一付拋棄型塑膠手套。

在自己染髮前建議先詳讀使用說明,這樣更能瞭解該產品的特性,裡面的說明書有兩本,一本日文、一本中文版本。

中文的使用說明內容非常詳細,還有以圖畫方式註解,簡單易懂,其實自己變換髮色真的一點都不困難~!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一定要有好的染髮產品啊!

這頭黑髮已經掛著好久好久囉!越是接近夏天越覺得違和感,整體上就很不對勁啊!

其實我的染前準備比較簡單,就是換上一件不太在意的T恤、然後綁髮用的橡皮筋、還有髮際線周圍抹點乳霜為肌膚做隔離而已,如果擔心在染髮過程藥劑滴落地板,在染髮前以舊報紙先鋪置在地板上吧!!

一般來說染髮前是不用洗髮直接上色就好了,但如果已經好幾天沒洗頭、或是頭髮上有造型品殘留,那最好是在染髮的前一天洗好頭不要再上造型產品囉~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的第一劑用瓶蓋搓破開封後,全部擠入第2劑中,染髮產品只要打開後還是盡量趕快使用完畢噢!千萬不要因為想要省錢,而將調和後未使用完的染劑密封保存等待下次使用,或是將其它品牌的染劑混入調配,這些行為都有可能會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的~

在染髮前可以先以皮膚測試是否有出現過敏反應再決定是否適合使用,皮膚測試在48小時內如果出現搔癢紅腫這些類似過敏的反應,記得立即用清水沖洗並且停止染髮動作。另外像是我們女性如果需要染髮,務必避免在生理期間、懷孕、哺乳期使用染髮產品,還有,如果頭部和頸部這些會接觸到染髮劑的部位,有傷口的話就不要使用唷~其他像是本身有特殊體質還是疾病的,如果真的想要染髮還是得詢問醫師是否適合唷~!!

當以上都已確認沒有問題的話,在染髮前別忘了配戴上手套,這樣子染劑才不會跑到指甲縫隙還是造成手部染色~

將調和後的1劑和2劑蓋緊瓶蓋上下用力搖晃大約30次使染劑充分混合後,再換上梳型瓶蓋,稍微擠一下瓶身,在梳頭前端就會有均勻的染劑附著在上面。

頭髮以橡皮筋分層好後,每次放下適量的頭髮,梳頭前端擠出適量的染劑,再依照順序由距離髮根2-3公分處開始梳向髮尾。它的梳頭使用起來真的很便利,乳霜的配方也能夠使染劑更均勻的附著於髮絲,比起過去傳統式的染髮劑還要便捷易上手多了~

單層塗抹完畢後我會再用手指將頭髮輕輕搓揉,這樣能使染劑更加均勻上色,確認都已經塗抹後,就可以接著放下其他位置繼續作業囉~

便利直式刷頭真的很容易操作,連後腦勺的頭髮也都能夠一梳到底,不需要假借他人之手靠自己也能輕鬆染髮!!

染劑都很均勻的附著在髮絲上面,當然也可以靠尺梳較寬的梳子仔細的再一次梳開,但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的梳頭我覺得梳起來就很順了~所以就沒再另外利用其它梳子了!!

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它沒有傳統染劑那刺鼻的阿摩尼亞臭味,以前的染劑真的是染一次就連臭好幾日,恐怖的味道揮散不去~芳香不刺鼻的青蘋果&黑醋栗香味配方,在整個染髮過程中不會感覺不舒服~

靜置大約20分鐘後,可以先用衛生紙將一小搓的染劑擦掉看看是否已經成功上色,環境的溫度也會影響上色狀況的,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在我等待上色的時間頭皮沒有刺激感,對我來說它是很溫和的配方!!

因為我只是要調整髮色不要這麼黑,所以我等到髮色在燈光照射之下有點顏色就洗掉了,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不但好沖洗,染後髮質也沒有因此變得粗糙乾澀,反而覺得像是做完護髮一樣柔順又好梳理呢~

原本我那死沉沉的黑色髮色,在使用了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 銀雪灰調整後,在光線照射下呈現霧灰的效果,染後髮色均勻潤澤看起來更有質感了呢!!一點都不俗氣,而且這樣的髮色對於當媽咪的我來說不會過於高調,我超級喜歡的~就算妳跟我一樣沒有一雙靈巧的雙手,使用過Fresh Light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以後都會覺得上沙龍染髮真的很浪費,自己DIY隨心所欲變化髮色更有樂趣唷!!

娜比的染髮教學 https://youtu.be/2u_mjO1_3sw
屈臣氏 http://www.watsons.com.tw/search?text=%E5%AF%8C%E9%BA%97%E7%B5%B2
康是美 http://shop.cosmed.com.tw/v2/Search?q=%E5%AF%8C%E9%BA%97&shopId=2131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ayu494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