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養殖石斑魚聞名的高雄永安區新港社區

居民八成都跟石斑魚養殖業有關

在地都是使用純海水養殖石斑魚

並結合俗稱「鑽石水」的LNG冷排海水技術養殖

(註:經由天然氣LNG汽化過程經電解過濾的純淨海水)

培育出肉質絕佳味美鮮甜的鑽石水石斑魚

是其它地區生產的石斑魚無法相比的

永安因而有著石斑魚王國之封號

由新港當地居民籌辦的非營利民間社區團體「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

為推動永安石斑魚經濟產業

與在地漁民及漁業署認證的黃金產銷合作

共同行銷永安在地的優質水產

如果你跟我一樣

想要品嚐聞名遐邇的鑽石水石斑魚

除了造訪永安漁鄉觀光之外

也可以直接永安區新港社區採購產地直銷的優質水產

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石斑龍膽清肉切塊(450g)

一包有450g重、適合小家庭料理

新港社區龍膽石斑新港社區虎斑鮮魚

都是由純淨無污染的鑽石好水環境養殖

沒有使用動物用藥和禁藥

並且會定期逐批送檢、嚴格控管品質

清楚透明的生產溯源是食品安全的保證

我不太會清理魚

所以平常都是購買處理過的魚

新港社區龍虎斑/龍膽石斑的冷凍調理包

是新鮮活魚經過清理

直接進入零下45度急速冷凍

利用極低溫完全滅菌法使魚肉達到無菌狀態

並再進行分切、包裝加工處理

所以烹調前是不用先解凍或是水洗

這對我來說真的太便利了

石斑魚肉營養價值高、脂肪卻很低

含豐富的EDA、DHA、Omega-3、與優質蛋白質

厚厚膠質的魚皮更具我最喜愛的膠原蛋白呢♡

那我就簡單分享我家的頂級虎膽石斑龍膽石斑料理方式吧!!!

肉質細嫩鮮甜的龍虎斑

是龍膽石斑與虎斑培育出來的新興品種

常見的就是煮湯和清蒸料理

像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感覺適合來個熱呼呼的火鍋

為配合家裡孩子的口味我就做牛奶鍋吧!!!

☼準備材料☼

鮮奶、雞湯塊、起司

虎斑鮮魚切塊

任何喜歡的海鮮、肉類、火鍋料、青菜

牛奶與水以1:1方式煮開

再加入雞湯塊調味和一片起司

待湯滾後倒入虎斑鮮魚切塊和火鍋食材

養顏美容又營養的虎斑海鮮牛奶鍋就完成了

大塊大塊的虎斑肉塊肉質真的非常鮮嫩

因為它的魚骨很容易挑除

非常適合小朋友和老人食用

裹著濃郁奶香的虎斑魚肉吃起來特別甜美

滑嫩的魚皮口感好讚啊!

融入海味的湯底喝起來更是鮮味十足

清蒸龍膽石斑是南部喜宴很常見的大菜

也是我家上餐館時很愛點的一道魚類料理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唷!

☼準備材料☼

蔥、薑

石斑龍膽清肉切塊

鹽、醬油、米酒、糖、香油

只需要將石斑龍膽清肉切塊鋪放在深盤中

倒入少許米酒、均勻的灑些鹽巴

再將切好的薑片擺在魚肉上面

把魚放進蒸鍋/蒸爐烹調約15分鐘

利用這段時間在平底鍋放入少許的食用油

爆香蔥段和薑片、加入油和糖、米酒煮開

當魚肉蒸好時再淋上熱熱的醬汁

最後再加幾滴香油就可以上桌囉~

肉質細膩到不行、完全沒有腥味

味道又鮮又香好吃的沒話說

滿滿膠原蛋白的魚皮咬起來特別Q彈帶勁

香噴噴的湯汁與白飯是最好的搭配

每次只要淋上蒸魚湯汁我又能多吃上一碗飯

味道鮮、肉質嫩的鑽石水石斑

簡單的料理方式都吃的出食材本身最好的味道

高雄石斑魚推薦給愛吃魚的妳(你)

補助單位:勞動部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購買連結

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

永安區新港社區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ayu494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