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黑咖啡

您喜歡哪種咖啡呢?

每天我至少會喝上兩至四杯美式咖啡

通常,早上起床後

我會通過飲用咖啡以喚醒活力

工作時喝咖啡能使我的思路變得清晰

更好的集中精神提升效率

此外,飯後喝咖啡、甜食配咖啡

相比於選擇其它含糖飲料熱量較低

同時,還可以喚醒隱藏的風味

 

 

起初,我只是為了提振精神

於是開始喝起咖啡

從市售的罐裝咖啡到連鎖咖啡

然後添購膠囊咖啡機、美式咖啡機...

直到入手了一套手沖壺配備

於是開始自己選豆、磨豆

嘗試不同風味的豆子

這才發現喝咖啡的真正樂趣!

 

 

一杯美味的咖啡,就從豆子開始

位於苗栗市區的Ritrovare coffee尋品·旬品咖啡

為一間 『 淺焙精品咖啡店

Ritrovare一詞為義大利文「尋找」之意

同音「旬」為時間單位

對咖啡質量有「極高的堅持」的Ritrovare coffee

店內所有使用的咖啡豆

全都由兼具專業烘焙師的經營者獨立完成

經營者兼烘焙師黃宥澄

除了經營一間獨立咖啡館外

於南投魚池鄉的「璽樂莊園

更親手種植一大片的咖啡樹

一名咖啡愛好者的他

除了是咖啡烘焙師與咖啡農民

更在2018 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賽中

獲得亞軍的佳績!

這次沖泡耳掛

都是由他親篩選產區生豆

嚴格監製與調和選配烘焙的精品咖啡

Ritrovare coffee以高品質的咖啡豆

真切地傳達對「」覓風味,「」嚐生活的堅持!

這次我要分享的風味咖啡

就是選自Ritrovare coffee推出的咖啡禮盒

 

 

 

Ritrovare coffee 尋老派.黑咖啡 old soul

耳掛系列咖啡禮盒

系列概念:Ritrovare old soul

以美國流行音樂曲風為命名方向

復古且充滿老靈魂的樂曲情調

結合咖啡風味的調性

一起竄入你內心深處那股老派魂

音樂曲風的特性,如一個人的生活品味與風格

喝什麼樣的咖啡與聽什麼曲風的音樂

都能窺知你內心一二

 

 

 

禮盒內含2款經典風味咖啡

中深焙的自由爵士與淺中焙的節奏布魯斯

4入一盒,1盒6包,一共24包

禮盒設計相當的別緻

看起來是個很棒的禮物

 

 

 

耳掛咖啡也算是手沖咖啡的一種

但它又更好攜帶,且沖泡方便

手邊只要有杯子和熱開水

隨時隨地都可以享用咖啡

我將與它們一起度過美好時刻

 

 

 

Free Jazz 自由爵士(中深焙)

風味

黑醋栗 / 黑巧克力 / 焦糖 / 仙草

打破傳統爵士音樂框架

自由爵士以更為即性且直覺的方式創作

推翻樂理上既有的和弦旋律與節奏

同本耳掛咖啡的微潤焦糖奶油味中

卻帶有黑醋栗的酸甜滋味

跳耀且豐富的層次風味

直覺地為咖啡帶來醇厚口感

 

 

包裝打開後

一陣咖啡的香味撲鼻而來

Ritrovare coffee為了避免台灣炎熱潮濕的天氣而影響品質

打造了一台專屬於咖啡生豆的冰箱

以密封低溫方式儲存咖啡生豆

並堅持以新鮮少量烘培為主

由專業烘焙師賦予其生命力

不僅如此,Ritrovare coffee的濾掛式咖啡

更是比別人多一道工程

灌入「氮氣」保鮮及保護

增加成本為的只是讓濾掛咖啡的品質和風味

更是像現煮的一樣美味

 

 

我喜歡咖啡,但我不是很專業

所以就簡單的說說我的沖煮流程吧~

沿著耳掛濾袋件頭方向撕開

撐開兩側的小耳朵掛在杯緣上

輕輕拍打杯子讓咖啡粉攤平

 

 

 

第一次先注入一些熱水

(萃取咖啡的建議水溫約在85 -95度之間)

打溼所有咖啡粉,並停止注水

等待約30秒讓粉末充分悶蒸

 

 

接著再根據個人口味

從中心點注入熱水至合適水位

即快速獲得一杯手沖咖啡

當然,如果你很講究

用更專業的技巧沖泡

這也會讓你得到咖啡更美味喔!!!

 

 

自由爵士比我想像中更濃郁些

醇厚的黑巧克力風味

夾帶果酸甘甜

微酸微苦,尾段還有焦糖的香氣~~!

口感層次豐富多變

 

 

這種醇厚風味的黑咖啡

搭配堅果和巧克力感覺都蠻好的啊~

 

 

 

Rhythm and blues節奏布魯斯(淺中焙)

風味

藍莓 / 蜂蜜 / 伯爵紅茶 / 焦糖

鮮明的節奏與撩動人心的演唱技巧

如同本耳掛淺中焙風味中甜蜜的花香

與藍莓清爽奔放的果酸口感

鮮明且直白地帶出咖啡本身的滑順口感

如曲如杯地不膩卻耐人尋味

 

 

 

節奏布魯斯聞起來有甜美的花香

入口清爽乾淨

果酸味柔和,口感滑順

有明顯的藍莓韻味,風味細緻綿長!

 

 

我覺得節奏布魯斯風味很優雅

搭配水果、甜點都很合拍

它能讓酸甜味更為突顯呢!!!

 

 

」覓風味,「」嚐生活

從一杯美味的咖啡開始吧

一起尋品發掘喝咖啡的樂趣~

 

Ritrovare coffee尋品·旬品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RitrovareCoffee/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ayu494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